English中文简体

往届回顾 - 2010年

2010年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非开挖技术研讨会暨展览会总结报告 中国地质学会非开挖技术专业委员会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非开挖技术研讨会暨展览会于2010年4月17日至19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胜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350余人参加了会议,近1600余人次参观了展览。中国地质学会非开挖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王达先生,国际非开挖技术协会副会长执行董事、百莱玛设备公司总裁蔡翰庭先生,住建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评估推广处处长高立新先生,原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徐康先生,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副总裁张婷女士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并为大会剪彩。

本届会议共收到论文近60篇,通过评审的共33篇。其中综合论述2篇,水平定向钻进20篇,顶管/微型隧道2篇,管线替换与修复5篇。在会上,中国地质学会非开挖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颜纯文研究员做了"2009年我国非开挖行业调查与分析"的报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马保松博士代美国德州大学地下设施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教授、原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管道工程分会主席Mohammad Najafi博士做了"非开挖技术方法和设备最近发展"的报告,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们的极大的兴趣,会后讨论热烈。

会议举办的技术讲座内容丰富,包括:上海钟仓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李浩民总经理做了"国外顶管机制造技术现状"的报告;江苏镇江建邦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王跃进总经理做了"国内顶管机制造技术"的报告;浙江绍兴磐石基础工程有限公司王兆铨总经理做了"顶管施工问题探讨"的报告;美国3M公司章俊经理做了"3M Spary in Place Pipe喷涂管道修复技术"的报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马保松做了"非开挖工程领域相关技术标准探讨"的报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曾聪博士做了"非开挖管道评价与修复决策系统"的报告;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穿越公司经理尹刚乾先生做了"涩宁兰复线黄河水平定向钻穿越施工技术"的技术讲座;成都理工大学李山教授做了"水平定向钻进铺管孔/管直径比设计取值方法"的技术讲座;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乌效鸣教授做了"非开挖泥浆作用机理与针对性应用配方"的技术讲座等内容。

本届展览会吸引了近60家企业报名参展,经过筛选有35家企业至现场展出了各自近年来最新的产品和技术。有近20家企业带来了数十台实物产品进行了展出。本次展览的国产设备在性能、质量和外观上的进一步提高,吸引了美国、印度、白俄罗斯、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外设备展商前来观展。在为期三天的展会上,各参展单位达成了多项购销协议,很多设备、展品留购苏州和华东地区,相信未来行业的发展形式将越来越好。

在招待晚宴上,协会颁发了"非开挖技术特殊贡献奖",李山、武志国、姬振国、Joseph Zeck、徐效华、李浩民7人获得了该奖项;颁发了"非开挖行业2009年年度人物奖",王鹏获得了该奖项。在颁奖仪式上,王鹏代表获奖人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获奖感言。

会议期间,部分与会代表前往扬州广鑫机械有限公司参观了公司的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

会前,在苏州书香世家会所酒店的会议室举行了中国地质学会非开挖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会会议,会上委员们听取了朱文鉴秘书长的2009年工作总结和2010年工作计划报告,以及2009年财务报告。委员们就报告内容做了充分的讨论,就非开挖特殊贡献奖、非开挖行业2009年年度人物奖等奖项进行了无记名表决。
新闻中心 赞助商 合作媒体 下载中心 常见问题 友情链接
备案号:沪ICP备10040940号-5 电话:86-21-54791130 传真:86-21-54791130 邮件:ITTC@CSTT.ORG, 版权所有 上海科熙文化交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62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