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中文简体

往届回顾 - 2012年

2012年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非开挖技术研讨会暨展览会总结报告 中国地质学会非开挖技术专业委员会
2012年中国国际非开挖技术研讨会暨展览会于2012年4月20日至22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约2000人次参观了展览。中国地质学会非开挖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原中国地质调查局常务副局长王达教授,中国地质学会非开挖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颜纯文教授,日本非开挖技术协会副会长楠田哲也(Kusuta Tetsuya)教授,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中国驻加拿大使馆科技参赞刘远文先生,河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副局长吴孔军先生,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学位委员会主任夏柏如教授,北京隆科兴非开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方军先生,交通部公路研究院信息中心主任蒋先华主任,河南省地质环境和地质工程处处长李贵明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并为大会剪彩。国际非开挖技术协会主席Samuel Ariaratnam博士和国际非开挖技术协会副主席、香港BALAMA集团董事总经理蔡翰霆(Derek Choi)先生因临时有公务不能出席本次会议,也特为本次会展的召开发来了贺信。

本届会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邬效鸣教授做了“全球非开挖行业2011年度行业情况介绍”的报告、中国地质学会非开挖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颜纯文研究员做了“中国非开挖行业2011年度行业情况(课题及机遇)”的报告,日本非开挖技术协会副会长楠田哲也教授做了“日本非开挖技术的展望”的报告,三个重量级的主旨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们的极大的兴趣,会后讨论热烈。

本次会议还特别设立了“河南省地铁施工技术专题讨论会”、 “‘都市看海’——市政管网改造专题研讨会”,就目前我国城市发展进程中遇到的现实课题进行探讨。来自青岛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的工程设计、施工人员,与与会代表就地铁施工的技术及最新产品进行了探讨,会后还一同参观了青岛地铁施工现场,结合工程现场案例进行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而在城市内涝问题方面来自国土资源部勘探技术研究所张雅春教高做了“廊坊市雨污分流工程在解决城市内涝中的作用”、美国Ultraliner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主任副总赵伟博士做了“如何利用非开挖管道修复技术解决城市内涝问题--国外经验分析及探讨”的报告,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内容丰富的技术讲座,河南中拓石油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博禄公司、厦门鑫勇通非开挖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徐州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北京隆科兴非开挖工程有限公司、江苏十方工程设备有限公司等行业知名企业,都就自身优势技术、产品、施工经验等方面做了案例分析及介绍,内容涉及管线修复、新型材料的运用、钻机产品的施工案例及工程风险控制等多个方面,结合其在现场展示的产品,做了充分的推介及分享,也令参会客商有了全方位的了解。

本届展览会吸引了近80家企业报名参展,经过筛选有50家企业至现场展出了各自近年来最新的产品和技术。其中,有13家企业首次参展,有近30余家企业带来了数十台实物产品进行了展出。本次展览的国产设备在性能、质量和外观上的进一步提高,吸引了美国、日本、俄罗斯、印度、马来西亚等国外设备展商前来观展。在为期三天的展会上,80%以上参展单位达成购销协议,相当数量的设备、展品留购青岛及华中地区,相信未来行业的发展形式将越来越好。

至2012年,中国国际非开挖技术年会圆满举办了16届,大会今年举办了 “徐工之夜招待晚宴”,并向 “中国非开挖技术2011年年度人物”厦门鑫勇通非开挖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勇先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向青岛世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河南中拓石油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绍兴磐基管道工程有限公司、廊坊市市政设施管理处、深圳市钻通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北京隆科兴非开挖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颁发了“中国非开挖技术2011年年度优秀产品、工程和技术奖”。

会前,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的会议室举行了中国地质学会非开挖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会会议,会上委员们听取了朱文鉴秘书长的2011年工作总结和2012年工作计划报告,以及2011年财务报告。委员们就报告内容做了充分的讨论,就非开挖行业2011年年度人物奖等奖项进行了无记名表决。

新闻中心 赞助商 合作媒体 下载中心 常见问题 友情链接
备案号:沪ICP备10040940号-5 电话:86-21-54791130 传真:86-21-54791130 邮件:ITTC@CSTT.ORG, 版权所有 上海科熙文化交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62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