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中文简体

往届回顾 - 2018年



2018年中国国际非开挖技术研讨会总结报告

中国地质学会非开挖技术专业委员会


2018年中国国际非开挖技术研讨会暨展览会于2018年4月11日至13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和10个国家及地区的1944人登记参加了展览会,三天会期共有3105人次参观了展览,56人注册参加了研讨会。中国地质学会非开挖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颜纯文教授、日本非开挖技术协会岛田英树(Hideki Shimada)先生、新加坡非开挖技术协会副主席孙敏敏女士、马来西亚非开挖隧道技术协会顾问钟锦华(Cheng Kim Hua)先生、河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副局长禄丰年先生、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谈朗玉女士、交通部公路研究院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蒋先骅先生、中国市政工程协会管道检测与修复专委会副秘书长伍进先生、北京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宋奇叵先生以及大会赞助商徐州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忠海先生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研讨会上中国地质学会非开挖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颜纯文研究员做了“柳暗花明又一春 —— 2017年非开挖行业发展回顾与展望”的报告,日本非开挖技术协会岛田英树(Hideki Shimada)教授,做了“日本泥水平衡小口径顶管在岩石和砾石层中的施工技术”的报告,马来西亚非开挖隧道技术协会顾问钟锦华(Cheng Kim Hua)先生,做了“马来西亚监测隧道和非开挖管道施工技术”的报告,北京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宋奇叵先生,做了“市政管道非开挖工程的设计理论与施工技术”的报告,中国市政工程协会管道检测与修复专委会副秘书长伍进先生,做了“黑臭在河里 核心在管网 防治要及时应用非开挖”的报告,徐州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工程师王传宗先生,做了“小口径岩石顶管施工实例”的报告。重量级的演讲人、丰富的主旨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们的极大兴趣。


本次年会研讨会设立了“管道更新专题报告”、“顶管技术专题报告” 和“水平定向钻专题报告”三个专题分会,就各个非开挖技术当前最新的技术和新型产品应用的施工案例进行了分析讨论。河南中拓石油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华仕管道工程公司、上海管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北排建设有限公司、艾派费尔环境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中南大学、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半山顶管隧道项目、上海钟仓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黄石精武顶管工程有限公司、福建省鑫勇通非开挖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安徽唐兴机械装备有限公司、上海微顶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德威土行孙(北京)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天津威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第四分公司、江苏谷登工程机械装备有限公司、河间市飞龙锐拓钻头制造有限公司、北京凯通卓尔科技有限公司、扬州黎明钻具有限公司、赢创特种化学(上海)有限公司、河南华北基础工程有限公司、临海市久大橡胶履带厂等知名企业和科研院所,就自身优势技术、产品、施工经验等方面做了充分的推介及分享。

本届展览会吸引了68家企业展出各自最新的产品和技术。其中,有14家企业首次参展,占整体展商数量近20%,85%的参展企业带来了数十台实物产品进行了展出,所有光地均进行了特装布置。本次展览的国产设备在性能、质量和外观上的进一步提高,本届展会吸引了印度、新加坡、德国、马来西亚、日本、俄罗斯、法国、加拿大等国外设备采购商前来观展。


ITTC2018大会举办了“招待晚宴暨CSTT年度奖项颁奖典礼”,由河南中拓石油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华北基础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倾情赞助,并向“中国非开挖技术2017年年度人物”徐州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庆华先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向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鑫勇通非开挖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河南中拓石油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天环燃气有限公司、杭州华仕管道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第四分公司、徐州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北京普洛兰管道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华北基础工程有限公司等分别颁发了“中国非开挖技术2017年年度优秀技术、产品和工程奖评奖”。


会前,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的会议室举行了中国地质学会非开挖技术专业委员会理事会工作会议,会上理事们听取了朱文鉴秘书长的2017年财务报告、全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报告。同期,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的会议室还举行了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就水平定向钻、顶管、管道修复三个领域的最近工作安排进行了商讨和布置。


新闻中心 赞助商 合作媒体 下载中心 常见问题 友情链接
备案号:沪ICP备10040940号-5 电话:86-21-54791130 传真:86-21-54791130 邮件:ITTC@CSTT.ORG, 版权所有 上海科熙文化交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62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