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中文简体

往届回顾 - 2016年

2016年中国国际非开挖技术研讨会总结报告 中国地质学会非开挖技术专业委员会
2016年中国国际非开挖技术研讨会于2016年4月22日至24日在北京农展宾馆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和2个国家及地区的105人注册参加了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地质学会非开挖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复明先生、中国地质学会非开挖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颜纯文教授、日本下水道协会新技术部副部长吉川静雄教授、日本非开挖技术协会副会长楠田哲也(Kusuta Tetsuya)教授、北京城建集团土木工程总承包部总工程师金奕先生、国际海绵城市低影响开发工程实践交流协会秘书长张颖夏先生、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地下管线综合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刘克会女士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会议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地质学会非开挖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复明先生做了“道路与地下设施非开挖修复技术”的报告,北京城建集团土木工程总承包部总工程师金奕先生做了“城市地下管廊的工程实践与思索”的报告,国际海绵城市低影响开发工程实践交流协会秘书长张颖夏先生做了“从海绵城市建设到城市排水系统全面升级”的报告,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地下管线综合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刘克会女士做了“我国地下综合管廊的建设和发展”的报告,日本非开挖技术协会副会长楠田哲也(Kusuta Tetsuya)教授做了“非开挖技术新进展”的报告,中国地质学会非开挖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颜纯文教授做了“2015年非开挖行业进展回顾”的报告,重量级的演讲人、丰富的主旨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们的极大的兴趣,会后讨论热烈。

本次年会设立了“水平定向钻进技术” 、“顶管隧道技术”、“管道修复技术”“新产品和材料”4个专题分会,本次年会研讨会的主题设立为施工案例介绍,就各个非开挖技术在特殊条件,困难环境,新型产品应用的施工案例进行了说明讨论。

会议期间国内外的生产、施工、咨询等行业知名企业就自身优势技术、产品、施工经验等方面做了案例分析及介绍,内容涉及管线修复的施工案例、顶管\微型隧道的施工案例、水平定向钻机产品的施工案例及工程风险控制等多个方面,结合其在现场展示的产品,做了充分的推介及分享,令参会人员有了全方位的了解。

至2016年,中国国际非开挖技术年会圆满举办20届,大会今年照例评选出CSTT年度的各类奖项,颁奖仪式将于2016年10月10日在ISTT No-Dig Beijing 2016的招待晚宴上举行。2015年度优秀技术奖为:北京天环燃气有限公司非开挖工程技术分公司Starline EXPRESS快速翻转内衬修复技术;2015年度优秀产品奖为:江苏地龙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多级双出杆油缸直驱推拉系统;2015年度优秀工程奖为:廊坊华元机电工程有限公司甬台温天然气管道瓯江北支穿越工程;衡水鸿泰非开挖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南水北调”引黄入焦水平定向钻进穿越工程;福建省东辰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椭圆形逆作法竖井工程;北京隆科兴非开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市那考河流域截污管道微型顶管工程/北京市昌平路(马甸桥至健翔桥之间)自来水管道喷涂修复工程;河南中拓石油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能新华发电厂循环水管不锈钢修复工程;2015年度中国非开挖年度人物奖为:衡水鸿泰非开挖机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胜林先生。

会前,在农展宾馆的会议室举行了中国地质学会非开挖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会会议,会上理事们听取了朱文鉴秘书长的2015年财务报告、全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计划报告。理事们就报告内容做了充分的讨论,就非开挖行业2015年年度人物等奖项进行了无记名表决。同时,大家在会议上就ISTT No-Dig Beijing 2016大会筹备情况进行了商讨,讨论了ISTT No-Dig Beijing 2016的收支情况和筹办进度事宜。在农展宾馆的会议室还举行了专家委员会会议,就水平定向钻、顶管、管道修复三个专项领域的行业规范发布进行了通报。


新闻中心 赞助商 合作媒体 下载中心 常见问题 友情链接
备案号:沪ICP备10040940号-5 电话:86-21-54791130 传真:86-21-54791130 邮件:ITTC@CSTT.ORG, 版权所有 上海科熙文化交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62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