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中文简体

新闻中心

【案例分享】澳大利亚成功使用普莱姆斯管道技术 2021-05-10







Rädlinger Primus Line GmbH




澳大利亚采用普莱姆斯管道技术

案例分享



项目地点: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纽卡斯尔市内过河管

业主单位:亨特水务
施工时间: 2019.10
亨特水务(Hunter Water Corporation)是一家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提供饮用水,污水,再生水的国有企业。它于1892年作为亨特区给水排水委员会成立,规模仅次于悉尼水务。在该项目之前,悉尼水务已经成功使用普莱姆斯柔性管修复供水主管,这次是在新南威尔士州的扩大推广。
根据本项目的要求,内衬管应具备自由穿过最大45度的拐角,并要求承受大于5bar工作压力的能力。


No.1
技术方案
通过考察悉尼水务供水管修复项目的考察以及针对施工工法的技术澄清,亨特水务最终认可PrimusLine®普莱姆斯柔性管用于修复过河倒虹吸破损污水管,这项技术是一种创新的压力管道非开挖修复解决方案。与传统的开挖沟槽工艺相比,该工法的特点是紧凑的施工坑和快捷的施工工序,突出体现了在空间和时间都受限的情况下的优势性。柔性管有三层复合结构组成,包括耐磨的PE外层,凯夫拉纤维结构层和PE内层,这种结构可以适用不同的工作压力。PrimusLine®柔性管具有很好的柔韧性和很高的材料强度,能够顺利穿过长距离(大于1公里)的管道中,并能穿越最大至45度的弯头。此外,柔性管的安装不与原主管贴合,并有两端的专用接头固定值,这种形式体现了柔性管的灵活性,并提高了内衬管的抗震性能。



管道参数
输送介质污水(过河倒虹吸段)
主管管径DN500
主管材质球墨铸铁管(内涂水泥砂浆)
运行压力5 Bar
修复长度80米
弯头情况一个30度弯头
选型结果PrimusLine® DN500 PN 16
施工安排1个施工段一次性修复
安装用时20个小时(从预处理到恢复基坑)




No.2
施工工艺概述
本项目的施工范围是采用DN500 PN16普莱姆斯柔性内衬管修复一段长度为80米的DN500污水倒虹吸管,该主干管敷设在纽卡斯尔市一条小河的河床里,还有一个水平方向转角,传统的开挖替换方法是不够经济的,更重要的是施工时间过久无法接受。这条污水主干管能够关断的时间非常短,要求施工能够快速响应并完成。
根据污水的输送方向,分别在过河两端设立工作坑。首先,主管内窥CCTV初步检查,并获得管道内部状况的信息,发现重要的一环是如何处理管道的破洞部位。其次,采用高压水清洗管道,去除了主管内的泥砂石和沉积物。接着,使用CIPP工法对破损部位进行局部补丁修复,这样可以防止杂质通过破洞进入管道。然后,再做一次CCTV确认检查,处理后的待修复管道的内壁平整具备安装内衬管条件。最后,采用绞车进行穿管作业,80米在20分钟内一次完成。
穿管后对柔性内衬管打入压缩空气,将其膨胀成圆形的自支撑形状,然后对管道两端安装专用接头。专用接头适用于法兰连接形式,可以方便的对接阀门等管道附件。修复后的内衬管可以延长管道至少50年的服务时间。
本项目中还有一个设计亮点是在旧管上安装一个泄压排空阀,补丁修复只针对明显破洞处理,旧管中还有一些渗漏缝隙,泄压排空阀可以及时将旧管内的河水排出降低旧管的内部荷载。


起点工作坑



泄压排空阀



No.3
技术优势
PrimusLine®柔性内套管技术对比传统开挖工法,其优点包括:不阻交通、耐用稳固、适用性高及水质安全。由于施工不需要大面积开挖,特别适合河流、机场、火车站等下方管道的修复。对比传统的PE拖管技术,普莱姆斯柔性管中间结构层由凯夫拉纤维无缝编织增强而成,三层一共6mm壁厚,所以,柔性管可以适用更高的工作压力、给予更大的过流能力。柔性管的运输采用卷轴包装方式,现场布置面积可控,柔性管不需要额外的热熔工具现场接驳,这都是大大简化了管道安装过程。普莱姆斯管道系统设计和应用符合国际标准ISO11295,可适用于自来水、天然气、石油等介质,在老旧管道预防性修复方面可以发挥更多的作用。




No.4
反馈积极值得推广
Primusline柔性管非开挖修复技术已在欧洲、美国、澳洲、新加坡等国家广泛使用,近两年在中国香港、澳门积累二十多项管道修复业绩,用户反馈效果良好,应用技术已相当成熟。未来会分享更多的应用场景中体现出来的柔性管道非开挖修复的优势。

新闻中心 赞助商 合作媒体 下载中心 常见问题 友情链接
备案号:沪ICP备10040940号-5 电话:86-21-54791130 传真:86-21-54791130 邮件:ITTC@CSTT.ORG, 版权所有 上海科熙文化交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62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