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中文简体

重要通知

聚焦印尼 2019-11-07


【雅加达资讯】人民协商议会昨日正式按照佐科威与马鲁夫阿敏为2019-2024年的印尼总统与副总统。佐科威总统在人协大会的就职典礼上的演讲如下:


我们的梦想是2045年印度尼西亚独立一百周年的时候,印度尼西亚已经摆脱了中产阶级收入的陷阱。根据每年人均3.2亿盾或每月人均2700万盾,印度尼西亚已成为一个高收入的发达国家。那就是我们的目标。

我们的梦想是2045年,印度尼西亚的国内生产总值达到7万亿美元。印度尼西亚已被列入世界前五名经济大国,贫困率接近零。我们必须往这个方向前进。我们已经计算了,这目标是非常合理的,而且很有可能会实现。为了实现该目标,所有这些并非能自动实现,也不容易实现。必须伴随着艰苦的工作,我们必须迅速工作,必须伴随着我们国家的生产力。在充满风险的世界中充满活力和竞争能力,我们必须继续发展新的方式,新的价值观。不要让我们陷入单调的例行工作。

创新不应该只是知识,创新应该成为我们的文化。有一个小故事,我在皇宫的第一年,当邀请公众参加恳亲会时,礼仪官要求我站在那一地点,我加入了。第二年,又是恳亲会时,我又被要求站在同一地点,我立即对国务秘书部长说:“部长先生,我们换个地方吧。如果我们不换地方,这将成为一种习惯,久而久之将被视为一项常规,甚至慢慢的会演变成条例。这就是所谓的例行程序。我们必须打破例行程序这回事,才能够提高生产率。我们不再以工作过程为导向,而必须以切实的结果为导向。

我经常提醒部长们,我们的工作不仅是制定和执行政策,但我们的责任是让人们享受服务,享受发展成果。官僚机构经常报告说;该程序已经运行,预算已经花费,问责报告已经完成。当被问到时,答案是“程序已实施。”但是,在实地考察我问了人们之后,事实证明人民还没有得到好处。原来人们还没有感受到其成果。

所以主要不是过程而是其结果,要检验结果其实很容易。比如我们发送短讯(SMS)或WA时,有一记号表示已发送,对方已阅读后也会有另一种记号。我们的工作也是一样,必须保证完成工作,不仅是保证过程。我不希望官僚机构只派人工作。我将要求官僚机构完成任务。官僚机构的任务是确保人民感受到该计划的好处。

我敬爱的印度尼西亚全体人民,我们摆脱中等收入国家的潜力是巨大的。目前,我们处于人口红利的顶端,我们具有的生产年龄人口,远远高于非生产年龄人口。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同时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如果我们不能提供足够的就业机会,这将成为一个大问题。

如果我们能够建立卓越的人力资源,这将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在有利的政治局势和有利的经济环境的支持下。未来五年我们要做的是:
第一、人力资源开发将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建立勤奋,动态的人力资源。培养熟练的人力资源,掌握科学技术,邀请全球人才与我们合作。我们不能以旧方法来实现,必须开发新方法我们需要大量的基金来进行人力资源管理。与工业的合作也很重要,技术的使用可以让我们容易地到达全国的各个角落。

第二,将继续发展基础设施,基础设施将生产区域与分布区域连接起来,有利于进入旅游区,从而增加了新的就业机会,并加速人民经济的附加价值。
第三,我们必须简化所有阻碍投资的法令,简化所有阻碍发展的条例。政府将与国会发布两项主要法律;即“创造就业机会法”与“促进中小企业法”。

这两项法律都是综合性法律,每一项法律中包含好几条法律,甚至数十条法律。这些法律妨碍了创业机会,或阻碍了中小型企业的发展,所以这些法律都要立即修订。
第四,大规模的简化官僚主义。必须优先具有创造就业机会的投资,削减冗长的投资手绩。
必须削减冗长的梯级化官僚制度。目前有梯队I,梯队II,梯队III,梯队IV,太多梯级了,我要求简化为两个级别,由重视专业知识,重视工作能力的人取代。

我还邀请部长、官员和官僚们,认真保证实现发展计划的目标。对于不认真的人,我不会原谅,我一定会撤换他。
第五,是经济转型,我们必须从对自然资源的依赖转变为对具有高附加价值的现代制造业和服务业,以实现全体印度尼西亚人民公平与正义。
新闻中心 赞助商 合作媒体 下载中心 常见问题 友情链接
备案号:沪ICP备10040940号-5 电话:86-21-54791130 传真:86-21-54791130 邮件:ITTC@CSTT.ORG, 版权所有 上海科熙文化交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6209号